close
凌晨4、5點突然肚子痛..
沒神經的我還是翻個身繼續睡我的大頭覺!
這種痛怎麼和平常的陣痛怎麼不太一樣呀!?
心想不會吧…真的會如老大所說的,在端午節這天生弟弟嗎?
後來一直忍到6點半真的痛到不行了才起床上廁所,
咦!?沒落紅也沒破水呀!?
回到房間坐在沙發上發呆,
老大問我是不是肚子痛!?要不要去醫院!?
後來想了想才點了點頭….

下樓梳洗完,叫老大上樓幫我拿待產包後就往醫院出發了!
到了醫院婆婆陪我去掛急診,老大先去停車!
掛了急診,護士問我懷孕週數順便幫我量血壓,
她在我手上戴了個寫上我名字的手環,
然後要我坐上輪椅,就把我推到產房報到了。

7點多到產房報到後,護士要我去床上躺著做胎心音監測,
過了一會兒護士幫我做內診時,發現已經開了5公分,
她要老大去辦理住院的相關手續,護士幫我換上醫院的衣服,
因為醫生指示還不需灌腸所以只有先剃毛,然後繼續觀察中…
這些陣痛我還能忍受,所以還在和婆婆聊天!

陸續都會有護士會進來看我的情形,順便問一些資料,
因為我的血型是O型Rh(-)的關係,護士開單要老大去藥局買藥劑,
一個劑藥要2千多,而且還是自費的,真是好貴呀!

早上什麼東西都沒吃,只有喝了幾口水而已,
婆婆怕我等等沒體力生孩子,於是買了個蛋糕要給我吃,
可是陣痛越來越密集,根本痛到沒胃口吃東西..
醫生進來看我時還調侃我,怎麼還笑得出來呀!?
我回他說當然啊!不痛時怎麼笑不出來呢!?
其實陣痛真的很痛,只是我在做作堅強而已…
因為我不希望以後這件事被老大拿來取笑!

9點多護士進來說要幫我灌腸,這時已經有落紅的現象了,
因為怕陣痛太痛會來不及走到洗手間,
於是護士是在洗手間幫我灌腸的,
解完了便又回到床上繼續躺著觀察~
陣痛來時雖然很痛,但我只會用力的抓住枕頭或病床邊的手把,
原本我很堅強沒哭也沒亂尖叫,可能是老大看我很可憐吧?
結果他一邊握著我的手一邊摸摸我的額頭,
害我忍不住的掉下眼淚來了。

後來陣痛越來越密集,10點多醫生幫我內診時已經開8公分
因為羊水沒破於是他用人工的方式破水,
陸續都有護士有幫我做內診,還問我有沒有便意?
我回答說只想要尿尿,可是實在很痛起不來,
於是拿了便盆要我在床上解尿,因為不習慣在床上尿,所以更尿不出來,

醫生告訴我說:「再尿不出來要插尿管導尿了!」
天啊!插尿管很痛耶!
光聽到要插尿管嚇都嚇死了,無論如何都要自己尿出來,
於是我要他們給我5分鐘的時間努力看看。
護士很好心還拿了冰塊讓我握著,試著刺激讓我有尿意,
原本要尿出來了,哪知又陣痛,結果又尿不出來了,
最後醫生看真的不行了,就叫護士幫我插尿管導尿!
醫生說可能膀胱有尿壓迫住,導致弟弟無法下降,這樣會延誤到生產時間,
導了尿發現也沒尿多少出來,護士還猛壓我的肚子,可是膀胱還漲漲的也沒便意。

11點多醫生看情形不太對,於是要護士把我推到接生室準備生產,
那時的心情真是百感交雜,一方面很痛另一方面又很期待弟弟的出生,
到接生室護士要我移到產檯上,可是陣痛痛到我無法動彈,
只好自己忍痛努力的動一下,請護士幫忙移過去,
躺在產檯上好冷,護士拿了條被子給我蓋著。

醫生指示我陣痛來時大力的吸一口氣,把氣彆住然後用力,
可是我用力了好幾次,彆沒多久就沒氣了,
醫生告訴我要彆氣久一點才有效…
後來又用力了幾次,醫生看弟弟的頭飄來飄去沒就定位,
好像卡在右邊的骨盆腔,呼吸和心跳都一直在下降,
而我的呼吸也開始急促好像吸不到氧氣了,
於是護士趕緊幫我在鼻子上戴上給氧氣的管子,
醫生看情形不對,馬上執行777緊急到開刀房手術,
後來護士幫我戴上氧氣罩把我推到開刀房,
我也痛到迷迷糊糊了,隱約有聽到護士要婆婆跟著他們走,
前往開刀房的途中我只覺得右邊的骨盆腔很痛,
手腳還一直在發抖,真不知是害怕還是緊張?

到了開刀房已經有一堆人在那等著了,
他們把我移到手術檯上,戴上氧氣罩、打麻醉藥(應該是從點滴加進去的)
只覺得手好痛我就不省人事了。

隱約中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,
我自己也迷糊了,剛不是才喊說手痛嗎?
現在是什麼情形呀?手術結束了嗎?
只覺得全身無力,眼睛也睜不開,
我想我一定是全身麻醉吧!
護士聯絡好事情後就把我從開刀房推走了,
他們是要把我推去哪裡呀?

好像把我推到了病房吧!?
因為護士把我移到病床時感覺下腹部好痛喔!
老大好像有跟護士說要他們幫我打止痛藥,
護士回答有打了,下一劑要隔4小時才能打,
他們交代老大每隔2小時要幫我換一次產墊,
如果口乾的話,要用棉花棒沾水擦嘴唇,
因為要等到排氣才能吃東西,
我只覺得好累好累,所以又睡著了。

下午醒來時才發現我住的是單人VIP病房,
老大說當時都沒有病房了,也沒人單人房,
剛好他同事的老婆今天出院,所以他跟護士訂下了這間病房,
哇~ 這種病房住一天要3500元耶…

我問老大能不能把弟弟推來讓我看,
因為傷口實在很痛,根本起不來…
結果老大說因為生產時弟弟有吸入一些胎便,
所以目前在病嬰室的保溫箱中觀察。

老大說丫母有來醫院要看弟弟,可是沒看到,
因為生產完護士有抱出來給老大和婆婆看,就馬上送去病嬰室治療了,
而那時我在恢復室還沒出來,所以他們就先回去了,改天再來看我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